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宁夏发放中等职业教育助学金及免学费资金近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7月20日电(记者 艾福梅)记者20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学生资助中心获悉,截至目前,宁夏共发放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金及免学费资金9827.5万元,有8.46万人次学生从中受益,有力助推了宁夏职业教育的发展。

    据介绍,今年宁夏已发放中等职业教育2010年春季国家助学金4264.65万元,补助2009年秋季学期至2010年春季学期的免学费资金5562.9万元。

    中等职业学校国家资助金政策实施4年来,宁夏各项工作有序展开,资助金能及时足额发放到位。今年春季学期共资助中等职业学生5.68万名,占中等职业学校一、二年级在校生数的92%左右,每生半学年按750元标准发放。对中等职业学校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涉农专业学生免学费的政策则使宁夏2.78万名中职学生受益。

    宁夏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说,这些对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的资助政策在鼓励中职学校加强现代农业专业建设,提高建设为“三农”服务的热情和吸引广大青年接受中职教育等方面产生了促进作用。  

 
 
 相关链接
· 宁夏:职业教育成为普及高中教育的“新引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