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今年500名高校毕业生下基层”三支一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20日电(记者 黄艳)为激励大学生到基层就业、满足农牧区基层对人才的需求,新疆今年将选拔500名高校毕业生下基层“三支一扶”。

    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介绍,2010年国家给自治区下达了500名“三支一扶”招募计划,服务期限为2年,计划分配到全区12个地州急缺人才的艰苦边远县(乡)从事“三支一扶”工作,重点是南疆四地州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县和自治区级贫困县。

    目前报名工作已于19日结束,根据“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和“就高、就近,适当照顾贫困生和零就业家庭”并举的原则,9月1日各地接收单位将统一组织选拔出的毕业生上岗服务。

    这次招募工作将重点选拔基层服务单位急需专业和回生源地的毕业生,自治区普通高校和自治区生源区外普通高校应、历届(3年择业内)毕业生(不含定向、委培生和已落实就业岗位的毕业生)都在招募范围之内。另外,基层支教岗位要求“双语”达标的师范类毕业生或已取得教师资格的非师范类毕业生,支医岗位则要求医疗卫生类的毕业生。

    目前,自治区自2006年起5年内已招募了2000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三支一扶”,完成了总计划的60%。截至2010年5月1日,服务期满的700名“三支一扶”大学生有七成通过基层岗位锻炼,顺利实现了就业。

 
 
 相关链接
· 济南将为特困高校毕业生提供求职补贴
· 重庆市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和签约率创新高
· 山西: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可享多一系列政策支持
· 广西:5668名高校毕业生竞争1147个“村官”岗位
· 越走越宽的人生路——高校毕业生就业选择多元化
· 甘肃选聘1294名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 7月4日报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