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人消费集中在汽车、电子出版物等五大领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殷丽娟)今年上半年,北京人消费热点主要集中在汽车、石油、金银珠宝、家具、电子出版物五大领域。这是记者从北京市统计局20日召开的上半年经济情况分析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上半年,北京市共销售机动车60.6万辆,同比增长13%。其中,销售新车37.9万辆,增长21.3%;销售旧车22.7万辆,增长1.5%。

    从北京市限额以上批零企业销售情况看,汽车类、石油及制品类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38%和35.9%,对北京市限额以上企业零售额增长的贡献率达53.8%;金银珠宝类、家具、电子出版物零售额分别增长63.1%、43.5%和47.1%,增长贡献率合计达到11.4%。

    消费品市场持续活跃,热点商品旺销。上半年,北京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902.2亿元,同比增长16%,增幅比一季度高0.8个百分点,同比提高2.8个百分点。分季度看,一季度增长15.2%,二季度增长16.8%。

    分用途看,上半年北京市吃类、穿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1.7%和13.7%,用类、烧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6.6%和31.7%。

 
 
 相关链接
· 北京发布消费警示:警惕“健康讲座”陷阱
· 北京召开会议研究促消费调结构扩内需措施等事项
· 北京加强节日鲜肉市场监管确保首都市场消费安全
· 北京消协提醒消费者春节消费“八项注意”
· 银监会批准北京银行等三家银行筹建消费金融公司
· 北京消协提示:节日消费勿忘维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