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工业和信息化部:6月底我国移动电话用户达8亿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刘菊花、何宗渝)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20日说,截至6月底,我国电话用户累计已超过11亿户,其中固定电话用户3亿户,移动电话用户达8亿户,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1.15亿户。

    张峰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上半年工业通信业经济运行发布会上介绍说,上半年,我国通信业保持平稳增长,3G建设和TD应用加快推进,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21.4%,电信主营业务收入增长5.9%。

    目前,我国3G基站规模达39.1万个,3G网络已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市。截至6月底,全行业在网3G用户数达到2520万户,其中TD用户达1046万户。上半年我国基础电信企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14.8亿元,同比下降29%。其中3G网络投资完成192亿元,与去年1609亿元投资相比有较大幅度下降。

    张峰表示,3G投资下降的原因有三。一是有些企业正在开展今年3G项目招投标的前期工作,尚未开展大规模3G网络建设。二是去年是我国3G网络建设元年,初期网络投资规模较大,而今年3G网络建设已进入网络的延伸覆盖和完善补网阶段,投资规模也相对减少。三是网络设备的价格在持续下降。

    张峰透露,今年我国用于3G的投资应该会达到1200亿元左右。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我国3G移动电话用户达1808万户
· 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移动电话用户已达6.01亿户
· 切实保障移动电话用户资费选择权
· 关于保障移动电话用户资费方案选择权的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