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石化今年上半年天然气产量同比大幅增长40.73%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安蓓、张艺)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日公布的生产经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石化生产天然气2005.6亿立方英尺(约合56.8亿立方米),相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40.73%。

    根据中石化公布的尚未经过审计的上半年生产经营数据,中石化共生产原油1.49亿桶,同比小幅增长0.05%。

    上半年中国经济保持了良好的增长态势。数据显示,上半年中石化原油加工量同比大幅增长16.74%,达到1.01亿吨。其中,汽油、柴油和煤油的产量同比分别增长4.59%、13.33%和29.96%。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较大的柴油和煤油产量增幅明显。

    在化工板块,上半年中石化乙烯、合成树脂、合成纤维和合成橡胶产量分别同比增长41.34%、28.51%、7.47%和18.58%。

    上半年中石化国内成品油总经销量达到6815万吨,同比增长18.09%。其中,零售量同比增长11.41%,配送量同比增长37.24%,批发量增长21.74%。

 
 
 相关链接
· 中石化重庆首次钻获高产天然气 储量有待再评估
· 中石化天津原油商业储备基地开工 保障石油安全
· 中石化天津百万吨乙烯千万吨炼油项目正式运行
· 中石化已基本形成可再生能源和替代能源产业链
· 中石油、中石化全力保障地震灾区成品油供应
· 中石化鲁宁线盱眙淮河大桥段发生输油管道泄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