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百分百覆盖行动初见成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7月20日电(记者 黄文新)“我的爸爸妈妈都在无锡打工,我特别想他们,做梦的时候老会梦到他们,不过我打电话的时候从来都不哭,我要告诉爸爸妈妈,假期里老师会教我们新的节目”。正在 “留守儿童之家活动室”排练民族特色舞蹈的三年级学生马俊说。

    在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市城郊镇前河沿小学,四年级的心理辅导老师马红霞正在“留守儿童之家心理疏导室”和几个孩子谈心。这些孩子的家长都在外地打工,了解孩子们暑假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安排是她这几天的主要工作。

    20日,甘肃省留守儿童之家建设经验交流暨观摩会议在临夏回族自治州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现在这样的“留守儿童之家”在甘肃省已达1000所。

    2009年,甘肃省政府率先实施“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百分百覆盖行动”,其中,提出了建立1000所留守儿童之家的计划,并在当年开始实施,截至目前,这些“留守儿童之家”已全部验收完工。

    “这些留守儿童之家都按照要求足量配备了课桌、凳子、书柜,并提供了面积在40平方米以上的室内活动室和100平方米以上的室外活动场地。”甘肃省妇联主席韩克茵说。

    “除了配发的各类器材已经到位外,留守儿童的档案也一一建立,心理疏导措施逐步健全,“爱心爸爸”、“爱心妈妈”志愿者队伍也在逐渐壮大。”韩克茵说。

    目前,“留守儿童之家”已成为甘肃各地留守儿童们寄托情感、学习娱乐、增进友谊的乐园,成为教师和爱心家长们对留守儿童进行思想道德教育、文化艺术熏陶、心理健康疏导的重要场所。

 
 
 相关链接
· 政协"留守儿童问题亟待解决"提案办理协商会侧记
· 留守儿童“红色之旅”过暑假
· 大学生支教山区留守儿童
· 给留守儿童一个快乐暑假
· 重庆留守儿童义务教育阶段享受“两免一补”待遇
· 关爱留守儿童 “彩虹家园”又添新教育基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