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华建敏四川调研强调加快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步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华建敏在四川调研时强调
加快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步伐 推进经济发展方式根本转变

    新华社成都7月20日电(记者 吴晶晶)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近日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四川,对中央政府部分重大公共投资项目中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项目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华建敏强调,要注重科技创新,加强技术改造,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华建敏率领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国家成都新药(中药)安全性评价中心、成都国腾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九洲电子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等地,了解四川省落实中央政府重大公共投资中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项目的进展情况。调研组还分别与政府及有关部门、部分企业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

    华建敏指出,去年中央政府重大公共投资中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项目取得了较大进展,成效显著。当前,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正处在攻坚阶段。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缓解资源能源和环境的瓶颈制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迫切需要有力的科技支撑。加快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步伐,已成为解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的关键性因素。必须加强技术改造,不断提升传统产业竞争力;建立完善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要通过坚持不懈地抓好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增后劲、上水平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华建敏强调,监督权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重要职权,要紧紧围绕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开展监督工作。他要求调研组深入实际、密切配合、突出重点,认真开展调研工作,推动中央重大公共投资政策措施的顺利实施。

    据悉,由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彭小枫任组长,财经委员会和教科文卫委员会部分委员组成的专题调研组,还将赴四川其他地市,以及吉林、山东和湖北进行调研。

 
 
 相关链接
· 华建敏在莫斯科会见俄联邦委员会主席米罗诺夫
· 爱沙尼亚总统会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
· 爱沙尼亚总理会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
· 华建敏:把鄱阳湖地区建设成我国生态经济示范区
· 首届八国集团与新兴国家议长峰会举行 华建敏出席
· 华建敏会见意大利众议长南非议长和欧洲议会议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