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蓝光行动"年底前将对1亿人开展糖尿病健康教育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黄小希)记者从21日在京举行的糖尿病防治活动“蓝光行动”启动仪式上获悉,该行动将通过多种活动在年底前对1亿人开展糖尿病健康教育,对1万人进行糖尿病筛查,并将建立100个社区糖尿病管理单元。

    据介绍,我国已将糖尿病纳入重点防治疾病范围,其防治前沿已经从传统的综合性医院前移至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从治疗糖尿病转向提高全民的糖尿病预防意识。

    由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围绕联合国糖尿病日开展的“蓝光行动”,将于今年7月至12月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全民健康教育、开展糖尿病高危人群血糖筛查、开展社区糖尿病管理单元试点、发放糖尿病标识“蓝环”胸针,并在11月14日联合国糖尿病日开展公众宣传等活动,从而更好地推进糖尿病的防治工作,加强和实施糖尿病的防治措施,动员全社会抗击糖尿病。

    根据国际糖尿病联合会资料,2010年全球糖尿病患者高达2.8亿人,每年的死亡人数高达380万。国际糖尿病联合会和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的11月14日定为联合国糖尿病日,并以蓝色圆环为糖尿病标识。2010年联合国糖尿病日的口号为“控制糖尿病,刻不容缓”。

 
 
 相关链接
· 健康提示:夏季糖尿病人应少吃运动多检测
· 糖尿病人盛夏三注意:饮料、水果、运动要适当
· 我国首部糖尿病医学营养治疗指南出炉
· 我国基因治疗Ⅱ型糖尿病研究取得进展
· 防治糖尿病并非束手无策
· 专家提醒:防治糖尿病并非束手无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