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南车“世博地铁”经受逾亿人次运行考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7月21日电(记者 苏晓洲)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21日宣布,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宽体地铁列车,自投入上海世博会运行保障以来,已经安全载客逾亿人次,经受住了巨大客流量运行考验。

    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宣传部长韩军介绍,为达到快速、大流量运输旅客的要求,上海“世博地铁”的一些线路不仅要求每列车载客量大,而且最高时速必须达到100公里,目前国内只有“南车”A型地铁具备这种能力。客流量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南车“世博地铁”在上海地铁1号、4号、11号三条线路上每天分别承受着约128万、80万和18万人次的客流量,从“世博会”开幕至7月18日,累积运营约130万公里,安全载客量已经超过1亿人次。

    据了解,中国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为了确保地铁列车在巨大客流量运行环境中安全正点,派出了大量技术人员采用跟车、驻站、区间责任制等多种方式保障和维护列车,不仅实现了上海“世博地铁”零救援、零清客,更为国产地铁列车在特殊运行环境下技术保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相关链接
· 世博会热潮带动上海地铁日客流量首破615万人次
· 世博带动沪地铁创客流新高 5条涉博线路刷新纪录
· 上海地铁运行有序顺利通过世博会首日“大考”
· 上海地铁运营部门世博期间推出24小时英语服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