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科技工作者走进贵州煤矿企业推广安全生产技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7月21日电(记者 王橙澄)21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博士团从贵阳启程,他们将在贵州省几个主要煤产区进行为期6天的授课活动,从瓦斯防治、安全监测监控、煤矿防灭火等方面,指导贵州煤矿企业安全高效生产。

    记者从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了解到,本次“贵州青年大讲堂”携手中国矿业大学博士团举办科技安全贵州行活动,汇集了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学院、矿业学院、机电学院、信电学院、化工学院的博士13人,他们将深入贵州盘县、织金、大方、遵义等重要煤产区,推广煤炭行业科技安全。

    据了解,贵州省煤炭资源非常丰富,全省煤炭资源远景储量2400多亿吨,目前已累计探明储量500多亿吨。贵州不仅是云贵大型煤炭基地的主体,也是国家规划的重要能源基地和“西电东送”的主力军之一。

    但纵观贵州省煤炭行业,现状却不容乐观,还存在着不少共性矛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煤炭工业发展基础差、煤炭资源赋存和开采条件相对落后、产业结构不尽合理、煤矿装备水平不高、安全生产保障和抗灾能力相对较弱等,与全国平均水平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

    因此,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能源局、贵州省煤炭安全监察局、中国矿业大学团委共同主办这次活动,通过青年大讲堂的平台,加强科研部门与基层矿井的交流,对煤炭生产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技术指导,引进先进科技,改进现有安全设施,排除安全隐患,促进贵州省煤炭行业安全高效生产。

 
 
 相关链接
· 安全生产形势严峻 陕西五措施强化煤矿安全管理
· 煤矿安监局要求提升中央企业煤矿安全保障能力
· 栗战书:科学治理 舍得投入 实现煤矿安全好转
· 山东投入亿元资金严防事故灾难确保煤矿安全度汛
· 宁夏:加大手续齐全煤矿安全监管 查找薄弱环节
· 吉林省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