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手足口病死亡病例近一月内连续增长达到13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李亚红)北京市卫生局22日对外公布,7月12日至7月18日一周内,北京又有1名患儿因手足口病死亡。北京手足口病死亡病例在近一个月内连续增长,目前共有13人死亡。

    7月12日至7月18日一周内,北京报告手足口病1755例,比去年同期上升约123%,报告重症28例,死亡1例。截至7月18日,北京共报告手足口病32047例,与去年同期的15153例相比,增长了1倍,报告重症病例373例,死亡病例13例。

    北京自今年4月报告首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后,至6月20日,手足口病死亡病例仅7例,此后至7月18日近一个月内,连续出现手足口病死亡病例,达到目前的13例。北京市卫生局称,这一状况与手足口病的流行特点有关,此前一个月北京一直处于手足口病发病高峰。

    据悉,北京手足口病死亡病例以城乡接合部“黑幼儿园”里的幼托儿童居多,这些幼儿园空间狭小,孩子们的活动空间及休息室面积不符合国家卫生要求,存在多个孩子用一盆水洗手等情况。卫生部疾控局日前在对北京手足口病防治工作进行调研时指出,下一步要将城乡整洁行动与手足口病等传染病防控结合起来,要加强对手足口病发病重点地区的卫生检查,加大对重症病例的救治力度,尽力减少死亡病例。

 
 
 相关链接
· 浙江省截至7月20日累计报告手足口病发病87914例
· 卫生部副部长尹力出席手足口病防控工作会并讲话
· 河南手足口病得到有效遏制 日报告发病率下降一半
· 科学生活:预防小儿手足口病更需成人注意卫生
· 北京市卫生局:手足口病流行高峰未过 已死亡11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