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2010年计划再建1320个农家书屋 以藏文为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7月23日电(颜园园、傅嘉湄)记者从正在召开的西藏自治区农家书屋工程建设工作暨培训会议上了解到,今年西藏计划再建成1320个农家书屋,以解决西藏农牧民“借书难、看书难”问题。

    据了解,从2007年以来,西藏共建立了680多个农家书屋。2009年和2010年中央和西藏地方财政共下达建设资金2640万元建设农家书屋,在2010年建设计划中,有660家的出版物已配备完毕并即将配送,其余的书屋建设计划于今年底完成。

    西藏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局长旺堆次仁说,西藏农家书屋建设“以藏文为主,以普及通俗为主,以农牧民为主,以实用效益为主”,最大限度地提供给农牧民“一看就懂、一点就通、一学就会、一用就灵”的优秀出版物,以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保障人民群众的文化权益。

    书屋配送加大了对科技类、政策法规类和知识性通俗读物的比例,内容涉及当前的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科学技术、文学艺术、医疗保健等方面,包括图书、音像、期刊等500多种、1500多册(盘)。

 
 
 相关链接
· 西藏自治区在未来5年内将使体育人口达到77万人
· 西藏旅游进入高峰期
· 西藏改善农牧民的视听文化生活
· 西藏将开展强农惠农资金专项清理和检查工作
· 中国西藏网中文子网全面改版 20日起正式上线
· 中国西藏网中文子网改版后上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