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数万名汽车消费者领取到3000元的节能汽车补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记者张毅)记者23日从国内一些汽车厂家了解到,自6月30日第一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公布后,已有数万名消费者领取到3000元的节能汽车补贴。安全、环保、节能的小排量汽车销量明显提高。

    第一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共有71款车型,上海通用囊括了12款。上海通用公关总监李征卉对新华社记者介绍说,截至7月22日,已有近1.8万名购买上述车型的消费者享受到了3000元补贴。她告诉记者,经济型轿车购买者对价格非常敏感,3000元补贴有效地提升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截至7月22日,上海通用销售的节能车型环比增长了29%。

    来自广汽本田的消息称,7月以来,到广本4S店选购节能汽车的客流量明显增加。纳入第一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的6款本田飞度和锋范轿车,部分车型出现供不应求,6款车型的终端订单环比大幅增长。为了把国家对消费者的优惠落实到实处,广汽本田一方面向消费者推广节能车型。同时,指导国内450家4S店,贯彻落实国家的补贴政策。

    第一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6月30日公布,但从6月18日起领取补贴。为了保障消费者能够享受到节能补贴,江淮汽车对6月18日至30日购买了在政策补贴范围内同悦车型的客户,第一时间联系客户到各专营店处领取补贴。

    上海大众、奇瑞、东风悦达起亚、北京现代、重庆长安、上汽通用五菱、华晨、长城、比亚迪、长安铃木和吉利等企业,也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落实国家对节能汽车的补贴政策,让消费者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第二批节能汽车推广目录即将推出,届时汽车消费者将有更多选择。

 
 
 相关链接
· 中国节能服务万里行启动
· 李毅中:下半年突出抓好工业节能减排等六项工作
· 中国节能服务万里行启动仪式在云南昆明举行
· 中国节能服务万里行启动仪式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
· 甘肃省开始对全省节能降耗工作实行预警监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