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资委:2009年共38家央企获国资委业绩考核A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记者樊曦、何宗渝)国务院国资委23日公布了2009年度中央企业业绩考核结果。纳入国资委考核范围的132家中央企业中,有38家考核为最优的A级,占全部中央企业的28.79%。

    其中,军工企业9户,商贸5户,电力、建筑各4户,石油石化3户,矿业2户,通信、机械、建材、投资、交通运输各1户。中国中铁、中储粮总公司、通用技术集团和新兴铸管首次进入A级。

    据了解,依据《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中央企业年度经营业绩考核最终结果分为A、B、C、D、E五个级别,完成全部考核目标值为C级晋级点。

    2009年度考核结果为B级和C级的企业分别为66户和24户,分别占全部中央企业的50%和18.18%。4户企业被评为D级。据悉,B级企业主要集中在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大,2009年经营形势有所好转的行业,如:机械、交通运输、电力、商贸、科研和旅游等行业。C级企业主要集中在经营形势仍不容乐观的行业,如:化工企业、部分商贸企业和电子企业等。

    有4户企业被评为D级,经营业绩不佳的主要原因是企业结构调整缓慢、产品缺乏竞争力以及自身管理存在问题。

    此外,2007年至2009年是中央企业负责人第二个经营业绩考核任期,32家企业考核结果为A级,其中23户中央企业连续两个任期为A级。中国移动、中国石化、神华集团、兵器工业集团等12家企业连续6年考核均为A级。

    根据任期考核数据,国资委还授予了35户中央企业“业绩优秀企业”称号、23户中央企业“科技创新特别奖”、12户中央企业“效益进步特别奖”、15户中央企业“管理进步特别奖”、6户中央企业“节能减排特别奖”。

 
 
 相关链接
· 国资委统计:中央企业上半年实现利润5429.6亿元
· 国资委:前6月央企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7911.6亿元
· 国资委:78户中央企业正在有序退出房地产业务
· 国资委发布央企2010年财务抽查审计项目比选公告
· 国资委主任在中央企业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