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二十五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将在广州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吴晶晶)记者23日从中国科协了解到,以“体验·创新·成长——走近低碳生活”为主题的第二十五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将于8月7日至13日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

    据介绍,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军队子女学校共35支代表队的539名学生、200名科技辅导员参加。大赛分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两个板块,共有391个学生创新项目、200个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参加竞赛评选,180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152幅少儿科学幻想绘画获奖作品将参加展示。

    为做好大赛评审工作,组委会先后邀请了200多位国内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院士和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和终评,参评专家数量在历届大赛中是最多的。在评审程序上,初评环节首次全面实行专家在线独立评审,终评办法在以往专家会评制基础上进一步量化和完善,确保评审结果的科学、公正、合理。

    本届大赛还将有来自美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日本等15个国家的近70名国际代表受邀参加展示和交流。其中,来自13个国家的23个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将参加展示。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共同主办的一项全国性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大赛具有广泛的活动基础,每年全国约有1000万名青少年参加从基层学校到全国大赛的不同层次活动。

 
 
 相关链接
· 华建敏四川调研强调加快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步伐
· 科技金融与企业创新论坛暨科技创新研讨会举办
· 以创新求发展求实力—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就综述
· 科技进步法执法检查:我国推进科技创新存五大问题
· “科技创新与城市未来”世博主题论坛在无锡开幕
· 万钢强调:以科技创新为引领 提升企业竞争实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