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体育总局表示:登山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7月24日电(记者滕军伟)国家体育总局赴西藏调研慰问小组24日上午在西藏自治区登山学校考察时表示,登山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

    在听完西藏自治区登山队队长兼登山学校校长尼玛次仁的汇报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肯定了西藏登山学校的成绩。他说,新中国成立后,我国登山事业从无到有,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可以说我国的登山历史就是一部民族团结的史诗。

    杨树安说,登山不仅是一项体育运动,还承载了人类在探索未知科学领域的重要任务。如今,全社会都掀起了一股“登山热”,因此,西藏登山学校除了要进一步加强登山科学理论的研究外,还要加强高山协作队伍和救援队伍的培养,以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

    西藏登山学校创办于1999年,是全球仅有的两所登山学校之一。学校目前已招收培养了6批学员,参与了近年来喜马拉雅山区所有的大型登山活动,130多人次成功登上了珠穆朗玛峰,并协助200多名国内外登山爱好者成功登顶珠峰。

    国家体育总局赴西藏调研慰问小组由国家体育总局领导、部分省、市体育局负责人和许海峰、邢慧娜等多位奥运冠军组成,目的是全面总结西藏体育事业发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探索新形势下提高西藏公共体育服务水平、促进西藏体育事业发展、完善各项体育援藏政策的途径,为推动西藏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链接
· 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动员大会
· 体育总局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 体育总局召开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专项治理座谈会
· 体育总局扶贫工作组深入调研做好新年度扶贫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