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制造业信息化组织保障和技术推广体系初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7月25日电(记者 王大千)记者从青海省科技厅获悉,由青海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承担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区域制造业信息化系统集成推广应用”课题近日通过科技部制造业信息化科技工程重大项目专家组验收,标志着符合青海实际的制造业信息化组织保障和技术推广体系初步建立。

    据悉,作为示范工程实施企业的青海量具刃具有限责任公司将信息集成技术与企业管理模式创新和生产流程再造相结合,形成了系统运行集成化、业务流程合理化、绩效监控动态化、管理改善持续化的信息化模式,使得企业每日生产、经营所涉及的上百万数据得到了有序、准确、高效的管理。另一示范企业青海华鼎重型机床有限责任公司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坚持自主开发与引进技术并重,使企业80%以上的主导产品实体造型、过程绘图、模拟装配、运动状态仿真等设计过程都采用了三维计算机辅助设计集成技术,企业新产品开发试制能力不断提高,开发周期大幅缩短。

    青海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制造业信息化科技示范工程的实施,有力地推动了信息集成技术在产品设计与制造、企业经营与管理等方面的推广应用。

    项目实施3年来,20家示范企业在课题实施中取得了一批技术应用成果,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企业的新产品开发和生产周期分别平均缩短35%、38.5%,新产品贡献率在20%以上。企业年度销售收入从96亿元上升到140亿元,累计直接经济效益58亿元以上,开发新产品53个,获得科技成果17项、专利授权20项。

 
 
 相关链接
· 青海玉树县组建10个管委会全面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 西格二线电气化铁路为青海湖旅游新添快速通道
· 内地与港澳文化交流活动“艺海流金”在青海举行
· 青海副省长张建民检查玉树加气站等灾后重建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