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陕西宝鸡高新区千河镇千河大桥北侧千河河堤垮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7月25日电(记者 张轩)记者25日上午从陕西省宝鸡市防汛办了解到,24日上午8时30分左右,受持续多日的强降雨影响,宝鸡高新区千河镇千河大桥北侧千河河堤垮塌,对陇海铁路和千河大桥产生威胁。截至25日10时,河堤仍在抢修。

    据了解,宝鸡从22日开始降雨,22日7时至24日8时,陇县降雨223毫米,千阳县降雨167毫米,千河最大流量达到每秒1760立方米。连续的强降雨导致千河河水上涨,同时,由于千河上游的冯家山水库和王家崖水库出现超警戒水位后向下游泄洪,更使得千河河水暴涨。奔涌的河水在陇海铁路千河大桥旁因受阻挡而拐了个急弯,卷走了大桥东侧部分地基,致使20多米河堤垮塌。

    险情发生后,宝鸡高新区管委会、西安铁路分局宝鸡工务段、千河镇政府紧急部署700多人参与河堤抢险加固。截至25日10时,垮塌河堤仍在抢修中。

 
 
 相关链接
· 陕西近日持续降水量为全国最大 25日将逐渐减弱
· 渭河支流陕西华阴境内的罗夫河河堤出现漫堤决口
· 陇海线陕西段附近因暴雨突袭被迫中断影响多趟列车运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