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辽宁:加大力度 全面治理医药销售领域商业贿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7月25日电(记者杨成军)记者从辽宁省政府获悉,辽宁最近开始全面治理医药销售领域商业贿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对于收受贿赂的有关人员,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辽宁卫生系统近日召开了治理医药销售领域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会议。辽宁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医药购销商业贿赂案的行贿与受贿者形成网络,受贿人已从各医院的负责人、重点科室负责人,向临床一线的医生扩散。一些医疗卫生机构的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在药品、医用设备、医用耗材采购,基建工程、物资采购和招标等活动中,收受生产、经营企业及其经销人员以各种名义给予的财物或回扣,而且形式多样,方式更加隐蔽。

    辽宁各级卫生系统今后建立联动机制,合力治理商业贿赂行为,加快建立投诉举报快速处理机制,做到及时查处,与此同时,对管辖范围内的明令禁止的不正之风问题不制止、不查处,或对上级领导机关交办的纠风工作事项拒不办理,或对严重不正之风问题隐瞒不报、压制不办等;由于管理不严、监督不力、敷衍塞责,致使直接辖区范围内发生严重不正之风问题,造成恶劣影响的;因集体和个人违反国家政策规定,作出错误规定、决定等,造成严重不正之风的,均将对监管部门进行问责。

 
 
 相关链接
· 辽宁投三千万加快农田排涝 努力把损失降到最小
· 辽宁吉林遭严重暴雨洪涝灾害 国家启动四级响应
· 辽宁半年财政收入首过千亿元 比上年同期增长32%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