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刘鹏谈国家体育总局下一步援疆工作思路和计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25日电(记者杨明、何军)国家体育总局援疆调研慰问活动25日结束,在当日举行的新疆体育工作座谈会上,刘鹏透露了国家体育总局下一步援疆工作思路和计划。

    刘鹏说,这次调研我们走访了乌鲁木齐、喀什、石河子、疏勒等市、县,实地考察新疆基层体育工作情况。通过召开座谈会,了解到了新疆体育发展的基本情况、主要困难和问题。我们回去后还要统筹协调,争取8月底前召开总局援疆工作座谈会,研究和部署体育援疆工作,制定总局援疆工作具体方案并组织落实。

    在谈到国家体育总局下一步体育援疆工作时,刘鹏说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做好新形势下的体育援疆工作,要结合体育特点和新疆体育工作实际,以增强新疆体育自我发展能力为主线,以改善民生为核心,着力促进体育公共服务均等化,把新疆体育事业的发展推上一个新台阶。

    国家体育总局援疆思路是:第一要按照当地广大群众的体育需求实施援助,坚持以百姓的基本体育需求为导向,以解决各族群众最急需的健身需求为重点开展体育援疆工作。第二注重着力增强当地体育事业发展能力,把新疆的地区资源优势与体育人才培养等优势结合起来,增强当地体育事业发展的长远实力。第三注重硬件援助与软件援助相结合,不仅是援助资金和项目,更要形成经济援疆、干部援疆、人才援疆、智力援疆、科技援疆等协同推进的新局面。

    刘鹏说,体育总局计划在“十二五”时期,加大对新疆的援助力度。本着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经济适用、群众受益、建管并重的原则,实现所有县都有体育总局援建的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县级小型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即以室内设施为主、室内外设施相结合的公共体育设施,还可与教育、文化等设施相结合,成为集体育健身、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体育活动场所。

    在训练竞赛方面,总局准备采取措施,加强对新疆在国家队的一线教练员的培训,采用培训班等方式,结合新疆重点开展的体育项目进行专题培训,提高一线教练员的执教水平。鼓励新疆结合自身地域特点,多参加、举办国内外赛事,在参赛、办赛费用方面给予一定程度的减免或支持,在奥运会、亚运会等国际大赛参赛组团方面,从政策上给予扶持。

    刘鹏表示总局还将协助对口援疆的19个省市的体育部门开展援疆工作,因地制宜地支持发展冬季、拳击、射箭、举摔柔、田径、足球等项目,继续在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创建、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等青少年组织建设和青少年活动、培训等方面加大对新疆的支持力度。

 
 
 相关链接
· 刘鹏:加强指导员工作 实现全民健身跨越式发展
· 刘鹏: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要转变观念、转变体制机制
· 刘鹏在全国体育大会上强调运动员文化教育和保障
· 刘鹏:贯彻《全民健身条例》 实现群众体育新跨越
· 刘鹏:发展公共体育事业是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内容
· 甘肃省委书记陆浩会见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