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十一五”规划重点项目总投资达到1378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7月27日电(记者 胡星 滕军伟)记者从26日举行的西藏经济形势通报会议上了解到,西藏“十一五”规划调整方案已获批准,新增建设项目8个,总投资规模达到1378亿元,188个重点项目正在拉动西藏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西藏自治区“十一五”规划项目方案》最初确定安排项目180个,总投资达到1097.6亿元。目前新增的青藏直流联网工程、拉萨至贡嘎机场专用公路等一批重点项目获得审批,项目总数达到了188个项目。

    “188项目”覆盖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包括基础设施建设、新农村建设、生态环境建设以及和谐西藏建设等。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要求各部门从根本上解决前期工作滞后问题,确保青藏直流联网、阿里10万千瓦并网光伏电站等一批重大项目年内开工建设。

    经过近5年的努力,“188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促进了西藏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其中新藏和青藏等干线公路、通县油路、昆莎和邦达机场、老虎嘴水电站、青藏铁路那曲物流中心、重大灌区建设顺利实施。巴河雪卡水电站、藏中电网应急电源全部投产发电。拉萨贡嘎机场助航灯光改造完成,结束了西藏机场无夜航的历史。

    推进新农村建设是“188项目”的首要任务。今年上半年西藏农牧民安居工程建设完成1.5万户,建设1.4万座农村户用沼气和95个中心乡镇卫生院。

 
 
 相关链接
· 浙江上半年新开工项目投资稳步增长 制造业占主导
· 第三届津台投资合作洽谈会签23个项目投资140亿
· 能源和基础设施项目成黄河三角洲新一轮投资热点
· 河南——浙江投资合作洽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