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吉林省外贸领域首个国家级区域电子商务平台开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7月27日电(记者姚湜)26日,吉林省首个服务于全省外贸企业的国家级区域电子商务平台——“吉林省国际电子商务应用平台”正式开通。据悉,这一平台的开通有望促进长吉图地区与国内区域的联动,大力推进图们江国际区域合作与经贸发展。

    该平台将融电子商务和电子政务于一体,涵盖信息发布,信息检索、全球买家检索、企业和商品展示、在线询报价、商务留言、信息订阅等商务功能。同时,结合吉林省特点,为吉林省各地区政府和企业提供外贸外资咨询服务、撮合服务、金融服务与信用服务等特色服务。

    吉林省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主任孙维杰介绍说,此平台将以吉林省内企业为核心,以国家级平台为依托,通过共享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的网络运营环境、信息资源、第三方全流程功能平台和高级别信息安全体系,为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贸易服务。

    据介绍,此电子商务平台由吉林省商务厅和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联合打造,采用当前国内地方政府广泛运用的“政府支持、资源共享、专业服务、企业受益”的区域电子商务平台共建模式,旨在助力企业开拓市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贯彻落实国家“保份额、调结构、促平衡”的有关要求,支持和引导吉林省内的外贸企业利用电子商务手段提高国际市场开拓能力,降低商务运行成本,应对国际变化。

 
 
 相关链接
· 吉林省召开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强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 吉林省上半年财政收入达295.2亿元 完成预算52.7%
· 吉林省政府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25日签署合作协议
· 吉林:入汛以来强降雨、风雹等已致177万余人受灾
· 吉林省各地做好防汛准备:严阵以待 随时迎战
· 吉林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