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全监管总局通报今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黑名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记者朱立毅)国家安监总局27日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责任企业(单位)名单,即安全生产“黑名单”。

    公告称,今年第二季度,全国共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21起、死亡321人。其中,15起发生在生产经营企业或单位,6起发生在非生产经营单位。

    在这些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责任企业或单位中,包括发生车辆相撞起火造成33人死亡的牌号为蒙F-18597大货车的经营户和天津市长途汽车公司,发生火药爆炸事故造成49人死亡、26人受伤的河南省平顶山市卫东区兴东二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造成21人死亡的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猫洞乡远洋煤矿等。

    公告指出,为严肃追究事故责任,接受社会监督,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对上述责任企业(单位)和非法人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情况予以公布。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国发〔2010〕2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近年来,全国生产安全事故逐年下降,安全生产状况总体稳定、趋于好转,但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事故总量仍然很大,非法违法生产现象严重,重特大事故多发频发,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暴露出一些企业重生产轻安全、安全管理薄弱、主体责任不落实,一些地方和部门安全监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详细阅读

安全监管总局召开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新闻发布会

    7月23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2010年上半年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新闻发布会。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通报了全国上半年安全生产总体情况,介绍了下半年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分析及主要工作安排情况,回答了媒体关心的热点问题,并特别对即将发布的《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背景、意义以及其中涉及的新制度、新措施和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湖南花垣锰矿透水事故暴露的问题
· 安全监管总局通报湖南花垣锰矿区"7·20"透水事故
· 安全监管总局:上半年全国各类事故共死亡33876人
· 安全监管总局召开上半年安全生产形势新闻发布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