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高校食堂总数过万 每年营业额超过500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7月28日电(记者张建新)记者从正在天津举行的首届全国“农校对接”洽谈会暨全国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10年成果展上获悉,我国高校食堂总数有1万多家,每天有2800多万师生员工就餐,每年营业额超过500多亿元。

    改革开放后,我国高校后勤保障能力不足的问题日益突出,逐步成为制约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瓶颈”。近10年来,我国以建立“市场提供服务,学校自主选择,政府宏观调控,行业自律管理,行政依法监管”的新型高校后勤保障体系为目标,不断推进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

    通过改革,市场机制在后勤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逐步增强,从而有效地促进了后勤保障能力、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的提高。

    为保障学生食堂的伙食价格,食品质量和安全问题,2009年11月,教育部、农业部、商务部选定北京、天津、吉林等7个省份为试点,通过“农校对接”,让鲜活农产品能够直接从田间地头走到高等学校食堂。到2011年,试点地区高校食堂里的农产品将要有一半以上直接采购自生产基地。

    教育部副部长鲁昕说,用学生的话来形容,今天的高校食堂就像“小吃一条街”,这是10年前读大学的人们难以想象的。 

 
 
 相关链接
· 陕西省再次出台多项政策力促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
· 教育部:高校后勤改革十年成果27日在天津展出
· 四川省公布新一轮省级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
· 河北:2010年将选聘3433名高校毕业生担任"村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