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一批政策性住房项目开工 刘淇出席开工典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29日   来源:人民日报

    炎炎烈日挡不住北京加快建设政策性住房的坚定步伐。7月28日上午,北京金隅燕山水泥厂保障性住房项目、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北京市公安局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等一批政策性住房项目,在滚滚热浪里同时开工。3个项目建成后,可一次性提供保障房7277套、公租房6250套,为13527户中低收入家庭解决住房难题。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北京市市长郭金龙等出席开工典礼。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介绍说,金隅燕山水泥厂保障性住房项目,是国有企业利用自有土地建设保障性住房项目中率先实现开工建设;北控集团公租房项目,是国有企业利用自有土地建设的公租房项目,建成后由北控集团持有管理,面向社会公开配租;北京市公安局公租房项目将采用住宅产业化方式建设,充分体现节能、环保原则。

    还有多个北京政策性住房项目同期开工,包括朝阳区双桥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朝阳区双桥经济适用房项目、朝阳区东坝城建道桥地基场限价商品房项目、丰台区黄土岗保障性住房项目、房山区长阳镇高佃三村经济适用房项目、房山区高教园区公共租赁住房项目、东城区对接安置和保障性住房项目——朝阳区定福庄南、西城区对接安置和保障性住房项目——丰台区张仪村等。这些项目建成后,可提供各类政策性住房24800余套,惠及北京24800余户中低收入家庭。

    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北京全市新开工政策性住房10.9万套,实现全年开工计划的80%。竣工2.1万套,完成全年竣工任务的46%。开、竣工面积分别是2009年同期的4.4倍和2.4倍。

    近年来,北京紧紧围绕“住有所居”目标,通过多种方式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完善住房保障政策,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逐年加大。2007年至2009年连续3年超额完成建设计划,大部分项目实现“当年供地、当年开工”,3年来解决20万户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通过租金补贴与实物配租并举,廉租住房保障家庭达2.4万户;通过公开摇号配售与定向安置相结合,解决了9.8万户家庭住房问题;通过旧城保护修缮、棚户区改造和农房抗震节能改造,改善了7.8万户家庭的住房条件。

    今年,北京市委、市政府更是大气魄推进住房保障工作,明确提出了“两个50%”的工作目标:政策性住房建设用地占全市住宅供地50%以上;新开工建设和收购各类政策性住房13.6万套以上,占全市新开工住宅套数50%以上;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年底竣工交用4.6万套以上,进一步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记者阎晓明、王明浩)

 
 
 相关链接
· 北京最大公租房项目开工
· 北京2010年已有10.9万套各类政策性住房开工建设
· 北京朝阳区5个政策性住房项目开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