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通报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考试严重作弊事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7月29日电(记者姜伟超)甘肃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9日下发文件,通报7月25日天水市选拔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项目考试严重违纪问题的调查和处理情况。

    7月25日,甘肃省统一组织的大学生“三支一扶(指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进村(进社)”考试在全省14个市州及部分县区开考。其中,天水市职业技术学校考点37考场出现了考生协同考场的两名监考老师共同作弊事件,一考生发现后向巡考人员和考点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举报,并将拍下的证据照片发到了网上,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甘肃省考务办接到举报后,迅速召开专门会议就考试作弊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研究,要求天水市考务办对举报情况进行认真核实,如情况属实,对当事人和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同时及时向省考务办报告调查和处理的情况,以便进一步研究提出解决办法。

    天水市考务办反映,巡视人员和天水市职业技术学校考点的工作人员25日在考点接到考生举报后便迅速对情况进行了核实,在证实作弊行为属实后,在《考场记录单》上记录了该考生的违纪情况,并将对违纪考生按零分处理的意见也记录在了《考场记录单》上。与此同时,天水市组成了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教育、纪检监察等部门参与的联合调查组,对违纪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的调查,证实两名监考教师有协同作弊的问题。26日,天水市有关部门对参与考试作弊的教师进行行政记过处分,同时,在网上公开向社会做了情况说明。

    甘肃省考务办公室接到天水市考务办关于考试违纪有关情况的汇报后,又对考场记录情况进行了认真核实,证实天水市考务办所反映的情况,与天水市职业技术学校考点第37考场的考场记录完全一致。

    针对各方面的调查情况,甘肃省考务办再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并于29日下午以文件的形式下发了《关于天水市选拔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项目考试违纪问题调查处理情况的通报》。

    通报称,同意天水市对两名监考教师进行行政记过处分的处理意见,同意天水市对职业技术学校考点第37考场12号考生成绩按零分计算的决定,同时,取消其这次考试的录用资格,并对这次违纪的调查处理情况在全省进行通报。与此同时,组成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纪检监察、考务办等部门参加的专门调查组,由1名厅领导带队,就违纪问题做进一步的调查。

    据了解,7月25日,甘肃省9.7万余名考生参加的2010年选拔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中小学任教、到乡镇卫生院和基层兽医站工作及“三支一扶”、“进村(进社)”的考试,在全省14个市州的90个考点、3343个考场举行。目前,此次考试评卷工作已正常展开,有关部门将按计划做好上线人员的资格审查、审批录用、岗前培训和安排上岗等工作。

 
 
 相关链接
· 新疆今年500名高校毕业生下基层”三支一扶”
· 江西:“三支一扶”大学生每月可获补助1300元
· 广西“三支一扶”计划招募人数比上年增加近五成
· “三支一扶”促就业 人才下乡促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