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省西电东送电量累计突破1000亿千瓦时大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7月30日电(记者赵大春)记者从云南电网公司获悉,截至今年6月30日,云南省西电东送电量累计突破1000亿千瓦时大关,达1012亿千瓦时。

    记者获悉,早在1993年,云南就开始向广东输送季节性电能,至1999年向华南电网累计送电37.51亿千瓦时。2000年8月,云南、广东两省政府签订了《“云电送粤”协议书》,之后云电送粤力度不断加大。2002年底,南方电网公司成立,南方五省区能源资源真正实现了优化配置,2003年,云南完成西电东送电量61.4亿千瓦时,迈出了云电规模化外送的重要一步。2009年,云南西电东送规模达到490万千瓦,送电量达255亿千瓦时。

    2010年,随着小湾、糯扎渡等电站的建成及±800千伏云广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投运,云南西电东送线路包括±800千伏云广直流线路、4回500千伏线路和2回220千伏线路,西电东送规模将达到790万千瓦,预计年送电量350亿千瓦时。

 
 
 相关链接
· 云南省将成为南方电网中“西电东送”的第一大省
· 南方电网2010年西电东送最大电力将超2500万千瓦
· 贵州“西电东送”骨干电源项目兴义电厂开工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