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汉江中下游干流水位回落 丹江口水库增大下泄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7月30日电(记者杨希伟、沈翀)记者从长江防总了解到,目前汉江特大洪峰经过武汉逐渐汇入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明显回落。长江防总再次调度南水北调水源地丹江口水库,增大其下泄流量。

    监测显示,丹江口水库库水位30日8时退至154.49米,汉江中下游水位全线回落,下游干流汉川站在29日10时退出保证水位,目前水位距洪峰水位已下降近1米。

    鉴于汉江峰转退,长江防总29日向丹江口水利枢纽管理局发出调度令,要求丹江口水库增开2个深孔泄洪,水库下泄流量增至6360立方米/秒。

    水文部门预测,本次丹江口加大下泄流量后不会对中下游造成威胁,未来几天汉川站水位将平稳退至31米以下,汉江中下游干流其他各站水位也均不会超过警戒水位。

    7月下旬汉江上游出现30年一遇特大洪水,中下游全线超过警戒水位。为减轻下游压力,丹江口水库于26日18时关闭两个深孔闸门拦截汉江洪水,28日水库水位一度涨至154.95米,超过汛限水位近6米。

 
 
 相关链接
· 特写:惊心动魄42小时--汉江杜家台分蓄洪区见闻
· 汉江洪峰抵汉 长江汉口水位今年首次超警戒线
· 杜家台暂未实施分洪 汉江洪峰正通过江汉平原
· 近几日强降雨形成汉江干流2号洪峰顺利通过陕西
· 长江最大支流汉江上游24日发生超保证流量洪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