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工商总局30日曝光8个严重违法电视直销广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记者张晓松)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对31个省、区、市电视台卫视频道2010年6月20日到30日发布的电视直销广告进行了集中监测。监测发现,部分电视台未依法履行广告发布审查责任,发布的药品、化妆品、保健用品、体育器材等电视直销广告违法问题比较突出,严重违反有关规定。工商总局30日对其中8个典型违法广告进行了曝光。

    它们是:

    ——吉林卫视6月28日发布的雪泡瘦电视直销广告。该广告夸大产品性能和效用,使用“想瘦哪里哪里瘦”“20天减了30斤”等不科学的保证,误导消费者。

    ——东南卫视(福建)6月29日发布的纯果肤立白电视直销广告。该化妆品广告使用“永久绝毛”等绝对化用语夸大产品效用,并使用消费者使用前后形象对比误导消费者。

    ——内蒙古卫视6月28日发布的镇痫片电视直销广告。该药品广告属于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的处方药广告,含有使用医疗机构、专家、患者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的内容。

    ——贵州卫视6月21日发布的任仲传风痛康膜电视直销广告。该普通用品广告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与药品混淆的用语,宣传产品的治疗作用,并使用专家、患者名义和形象证明产品功效。

    ——云南卫视6月28日发布的黑姿魔发梳+永久黑电视直销广告。该化妆品广告使用“韩国最新科技”“一生永久黑发”等绝对化用语,夸大产品性能和效用,引用数据未注明出处。

    ——湖北卫视6月28日发布的瑞眼矫视镜电视直销广告。该广告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与药品混淆的用语,宣传产品的治疗作用,夸大产品性能和效用。

    ——江苏卫视6月29日发布的Absolution360健身器电视直销广告。该体育器材广告宣传“电子刺激肌肉技术”,宣称“比普通运动有高达7倍的效果”,夸大产品性能和效用。

    ——甘肃卫视6月29日发布的法国芬滋巢电视直销广告。该食品广告使用医疗用语或者易与药品混淆的用语,宣传食品的治疗作用,夸大产品性能和效用。

    对以上违法广告,工商部门将责令停止发布,依法查处。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加强商标战略示范工作
· 工商总局紧急通知:加强夏粮收购市场监管
· 工商总局紧急通知要求切实维护夏粮收购市场秩序
· 工商总局将制定出台网上交易监管办法配套规章
· 工商总局副局长在甘肃考察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
· 工商总局要求做好企业登记管理信息综合运用服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