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诞生记今播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播发长篇通讯《绘制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宏伟蓝图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诞生记》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 新华社今天播发长篇通讯《绘制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诞生记》,全面反映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运筹帷幄,为未来10年中国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谋划蓝图,部署制订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全过程。

    通讯说,2010年7月,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从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总体战略出发,绘制了未来10年我国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宏伟蓝图。这是进入21世纪以来我国第一个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对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进入人力资源强国行列,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决定性意义。

    通讯说,历时近两年的教育规划纲要制订过程,是党中央、国务院直接领导的过程,是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过程,是专家学者建言献策的过程。社会各界对开放式研究制订教育规划纲要的方式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体现了党中央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信心和决心,为进一步推进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增添了生机活力。

    通讯最后指出,教育寄托着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教育规划纲要中的一项项措施,都是对人民群众愿望的积极回应。教育规划纲要的颁布和实施,必将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科学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 教育规划纲要工作小组办公室向全社会致感谢信
·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
· 新华社受权发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
· 袁贵仁强调贯彻落实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
· 教育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
· 教育部邀请11位关心教育规划纲要的各界代表座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