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苏全面启动电动自行车“下乡” 最高补贴260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8月1日电(记者 潘晔)继家电下乡、汽车下乡补贴措施后,江苏省又一项惠及千万农民的电动自行车下乡补贴措施正式启动。

    记者从江苏省财政厅获悉,江苏省新增家电下乡的电动自行车中标结果正式公示,在政策执行期间内,江苏省农民、国有农林场职工在户口所在地购买中标的电动自行车产品,将按销售价格的13%享受财政补贴,最高补贴金额为260元,每户限购2辆。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今年3月份,江苏省宣布将电动自行车列为新增家电“下乡”产品。5月份,江苏省与河南省、山西省联合开展招标工作。经过公开招投标,江苏省、山西省、河南省电动自行车“下乡”中标企业签约仪式在南京完成,标志着江苏省、山西省、河南省三省电动自行车正式“下乡”。

    据介绍,江苏省电动自行车“下乡”由52家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的658款产品中标,其中江苏省生产企业占27家。中标产品价位在1200元-3500元之间,在扣除财政补贴后,江苏省农村消费者将有望以最低1044元的价格购买到电动自行车。

 
 
 相关链接
· 山东省新增电动自行车为家电下乡补贴品种
· 江苏扩大家电下乡补贴种类 购电动自行车补贴13%
· 中国电动自行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落户浙江台州市
· 北京采取措施加强对电动自行车废旧蓄电池的回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