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丹霞”经批准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8月1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的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来自中国江西的代表庆祝“中国丹霞”申遗成功。当日,“中国丹霞”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批准,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中国丹霞”项目是中国把全面展示丹霞地貌形成演化过程的贵州赤水等6个丹霞地貌风景区“捆绑”申报自然遗产,包含的6个申报点分别是福建泰宁、湖南莨山、广东丹霞山、江西龙虎山(包括龟峰)、浙江江郎山、贵州赤水。 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新华社巴西利亚8月1日电(记者毕玉明 陈威华)“中国丹霞”1日在巴西利亚举行的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批准,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至此,中国的世界遗产地数量已增加到40个。

    “中国丹霞”项目是中国把全面展示丹霞地貌形成演化过程的贵州赤水等6个丹霞地貌风景区“捆绑”申报自然遗产,包含的6个申报点分别是福建泰宁、湖南莨山、广东丹霞山、江西龙虎山(包括龟峰)、浙江江郎山、贵州赤水。

    在贵州赤水拍摄的丹霞地貌景观。(2007年8月2日摄)8月1日,“中国丹霞”经联合国教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批准,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中国丹霞”项目是中国把全面展示丹霞地貌形成演化过程的贵州赤水等6个丹霞地貌风景区“捆绑”申报自然遗产,包含的6个申报点分别是福建泰宁、湖南崀山、广东丹霞山、江西龙虎山(包括龟峰)、浙江江郎山、贵州赤水。 新华社发(张绍明 摄)

    六省申遗办公室负责人王智光在现场说:“‘中国丹霞’是世界遗产中的一颗明珠,我们一定保护好这颗明珠,让她更加璀璨,为遗产地的可持续发展而作出努力”。

    江西省世界自然遗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曾绍平表示,申遗成功只是一个开始,之后的工作更为重要。他说:“遗产保护是皮,遗产利用是毛,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当地政府一定会协调好两者的关系。”

    本届大会上,来自中国的另一项申遗项目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在7月31日被大会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7月31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左)向河南代表团表示庆祝。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的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31日正式将中国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新华社记者 宋为伟 摄

中国登封“天地之中”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中国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31日在巴西利亚举行的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批准,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文物局副局长童明康在会场接受采访时说,2009年中国在申报“天地之中”时,因材料不足被大会暂缓,而今年中方有效地解释了“天地之中”与中国古代天文概念和至高无上的皇权的相互作用,以及对这一地区的历史建筑、宗教、艺术的综合影响,得到了世界遗产委员会专家的一致认可,最终申遗成功。>>>详细阅读

"中国丹霞"和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将申遗

    总部位于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6日宣布,第3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于7月25日至8月3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届时,世界遗产委员会将审议世界遗产申报项目,其中包括“中国丹霞”和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两处中国遗产。

    世界遗产大会是世界遗产委员会的年会,主要任务是审议世界遗产申报项目,并监督指导列入《世界遗产名录》遗产的保护工作。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中国登封“天地之中”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 中国山西省五台山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 江西三清山风景名胜区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