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哥斯达黎加总统在圣何塞会见外交部部长杨洁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圣何塞8月1日电(记者喻虹霞 万后德)哥斯达黎加总统劳拉·钦奇利亚1日在圣何塞会见了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

    8月1日,哥斯达黎加总统钦奇利亚(后右)在圣何塞会见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后左)。新华社发(加夫列拉摄)

    钦奇利亚请杨洁篪转达致胡锦涛主席的问候。钦奇利亚说,哥中建交3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哥斯达黎加人民对中国怀有友好的感情,感谢中国提供的宝贵帮助。哥斯达黎加正在加快国家经济发展,将中国视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学习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推进经贸、融资、清洁能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欢迎中国企业前来投资。

    钦奇利亚表示,哥斯达黎加积极参与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努力,高度赞赏中国发挥的重要作用,愿同中国加强合作。

    杨洁篪向钦奇利亚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良好祝愿。杨洁篪说,中哥建交时间虽然不长,但两国关系发展很好,哥斯达黎加是中国在拉美地区的好朋友、好伙伴。中方感谢哥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高度重视发展中哥关系,愿同哥方保持高层交往,扩大人文交流,加深相互了解和友谊。双方要以签署中哥自贸协定为契机,充分发挥互补优势,推动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中方愿同哥方就重大国际问题加强合作,维护两国及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当天,杨洁篪与哥斯达黎加外长雷内·卡斯特罗举行会谈,重点就两国务实合作交换意见并签署了两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杨洁篪还会见了哥斯达黎加前总统奥斯卡·阿里亚斯·桑切斯。

杨洁篪亲切探望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

    新华社哈瓦那8月1日电(记者党琦 王沛)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1日在哈瓦那亲切探望了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菲德尔·卡斯特罗。

    杨洁篪向菲德尔·卡斯特罗转达了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杨洁篪表示,长期以来,古巴党和人民在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重要成就,中方对此表示祝贺。50年前,你作出决定开启中国和古巴的外交关系,并由此拉开了中国与拉美国家友好关系发展的序幕。50年来,在中古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古关系,愿同古方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古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详细内容

杨洁篪在哈瓦那同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举行会谈

    新华社哈瓦那7月31日电(记者党琦 王沛)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31日在哈瓦那同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举行会谈。

   杨洁篪说,古巴是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发展中古传统友好关系,符合两国根本利益,也有利于维护和促进世界与地区的和平与共同发展。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会见杨洁篪
· 杨洁篪亲切探望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
·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会见杨洁篪
· 杨洁篪在哈瓦那同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举行会谈
·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不认同"世界权力重心东移论"
·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会见杨洁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