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杜青林: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开展回报社会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杜青林在黑龙江、吉林调研时强调
精心组织回报社会感恩行动 努力打造凝心聚力精品名牌

    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 7月27日至8月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在黑龙江、吉林调研时强调,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开展回报社会感恩行动,重在行动,贵在落实。要广泛动员引导,抓紧组织实施,尽快取得实效,努力将这一行动打造成统一战线的精品工程。

    杜青林充分肯定了两省近年来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形成特色品牌,进一步强化落实、提升功效,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为根本出发点的感恩行动,得到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热烈响应、积极参与。杜青林强调,组织开展感恩行动,要精心实施、持之以恒、务求实效,在统一战线形成弘扬感恩精神、投身感恩实践的浓厚氛围。

    杜青林强调,要重视思想的融合,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深刻认识感恩行动的最大特点是受教育、起作用,弘扬社会新风。要重视工作的融合,自觉把开展感恩行动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优秀建设者评选表彰活动、与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要重视力量的融合,与光彩事业、智力支边、“温暖工程”等统筹开展、形成合力。

    杜青林强调,要将整体参与的覆盖面和个人受教育的效果作为衡量感恩行动的标准,注意发现和树立典型,大力宣传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踊跃参与的情况,不断巩固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相关链接
· 杜青林接见达赖喇嘛私人代表甲日·洛迪等一行
· 杜青林向非中共人士通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杜青林向党外人士通报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