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福建在农村寄宿生中推广“免费营养早餐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8月3日电(记者孟昭丽、来建强)清晨,孩子们有序地走进食堂,凭“政府配给卡”领取一枚鸡蛋、一杯豆浆……福建在农村寄宿生中推广“免费营养早餐工程”后,走进福建农村寄宿制学校,经常会看到这样的现象。

    福建省教育厅介绍,福建全省农村中小学校点多、分布面广,为加快布局调整,整合教育资源,近年来福建撤并农村中小学校点4000多个,有效整合了教育资源,提高了中小学教学质量和投资效益。但同时,办学的相对集中带来了寄宿生数的大量增加,学生的住宿条件差、伙食营养差的问题非常突出。

    为了保证农村寄宿生的健康成长,给寄宿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2008年秋季福建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实施“免费营养早餐工程”。“免费营养早餐工程”由一个蛋、一杯豆浆(或稀饭)以及馒头构成,由每所寄宿制学校统一组织发放。

    同时,福建从2008年秋季开始理顺学校食堂经营管理,农村初中和农村小学食堂一律取消承包经营,坚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寄宿制学校食堂不得承包经营的原则,由学校自主实行公益性经营,加强管理和监督。

    福建省教育厅介绍,考虑到各寄宿制学校早餐配备的标准不一,尤其是一些学校营养早餐的主要构成部分“豆浆”难以配备,影响了寄宿生早餐的营养结构。为此,福建还在全省有条件的农村寄宿制学校配备浆渣分离型磨浆机。据悉,福建省实施“免费营养早餐工程”的农村寄宿制中小学共有1120所,惠及70余万名农村寄宿生。 

 
 
 相关链接
· 健康提示:吃好早餐有助于体内毒素清理
· 健康提示:六类早餐吃法有缺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