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宁夏规定义务教育阶段不得公开未成年学生成绩排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8月3日电(记者曹健、艾福梅)《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办法》将于9月1日起施行。《办法》明确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教师不得公开未成年学生的学习成绩排名。

    除不得公开未成年学生的学习成绩排名外,《办法》还规定了学校和教师不得有以下10种行为,其中包括拒收应当接受义务教育的未成年人入学;违反国家规定向未成年学生收取费用;以各种形式设重点班和非重点班;在义务教育阶段举行或者变相举行与入学挂钩的选拔考试或者测试;随意责令未成年学生停课;歧视品行有缺点、学习有困难的未成年学生;对未成年学生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违反法律和国家规定开除未成年学生;未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教育部门批准,占用未成年学生寒暑假、法定节假日举办各种名目的补习班等。

    对于违反以上规定的学校和教师,《办法》规定由教育行政部门对其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链接
· 宁夏将保证39万名学生在校期间每天食用一个鸡蛋
· 宁夏召开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
· 宁夏计划10年左右全部完成回民中小学标准化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