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浙江计划3至5年内培育上百个重点科技创新团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4日   来源:人民日报

    浙江省近日宣布,将在3至5年内,培育150个左右产学研结合的重点科技创新团队,以培养和集聚创新人才。目前,首批50个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已遴选确定,第二批申报也已启动。

    据介绍,重点科技创新团队以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型企业为主体,打破单位界限,集成优势学科力量。团队的研究方向将前瞻部署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信息网络、环保技术、低碳经济、绿色经济、海洋经济等领域,以助推新兴产业发展,寻求浙江下一轮经济增长空间,实现科技创新驱动。

    浙江省副省长金德水表示,培育发展科技创新团队,有利于改变长期以来科研上存在的条块分割、资源分散、低水平重复研究等问题。该省将对重点科技创新团队给予持续、稳定的支持,创新团队在申报重大科技和产业化项目时,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和立项。(记者 江南)

 
 
 相关链接
· 江苏省:投入巨资资助引进海外顶尖科技创新团队
· 李毅中对上海世博会科技创新工作表示高度赞赏
· 李克强:依靠科技创新 保障能源安全
· 以创新求发展求实力—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就综述
· 科技进步法执法检查:我国推进科技创新存五大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