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黑龙江省部分地区迎来大暴雨 将影响松花江汛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8月4日电(记者 程子龙)4日上午,黑龙江省部分地区开始降雨,当日上午,黑龙江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在此次强降水过程中,部分地区降水量将超过100毫米,气象专家称将影响松花江汛情。

    4日上午,哈尔滨、牡丹江、绥化等地开始降雨。黑龙江省气象台在4日11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4日夜间至5日夜间,绥化南部、哈尔滨、牡丹江西部、佳木斯西部将出现50毫米以上的降雨,个别站点降雨量将超过100毫米。

    黑龙江省气象部门特别提醒注意预防局地暴雨、雷电、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注意江河水位,尤其是中小河流水位的快速上涨;预防东部山区、半山区因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注意预防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城市内涝。

    另据哈尔滨市气象部门预报,受西来冷槽与副热带高压的共同影响,哈尔滨各区、县(市)在4日夜至5日白天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局部有暴雨。

    气象部门预报,吉林第二松花江流域4日至5日也将出现区域性暴雨。哈尔滨市有关气象专家预测,松花江哈尔滨段来水量将加大,对哈尔滨市松花江段汛情将产生影响。

 
 
 相关链接
· 国家防总:第二松花江下游干流全线超警
· 松花江洪峰将至 吉林省松原市紧急转移1.1万群众
· 吉林大型水库开闸泄洪 第二松花江下游将迎洪峰
· 第二松花江下游全线超警 长江中下游水位继续回落
· 与时间赛跑——吉林打捞松花江化工物料桶纪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