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武汉供电公司通报持续高温用电量屡创历史新纪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8月4日电(记者沈翀)在一个星期的持续高温过程中,武汉用电量不断刷新历史纪录。武汉供电公司4日通报,8月2日,武汉日用电量达到1.33亿度,打破了上月底刚创下的历史纪录。

    武汉供电公司介绍,8月2日21时30分,武汉电网用电负荷达到653.8万千瓦,日用电量1.33亿度。至此,武汉电网已连续6天最高负荷保持在600万千瓦以上,今夏日用电量超过1亿千瓦时的天数已达到20天。

    由于高温天气下电力故障报修电话明显增多,8月2日95598供电热线共受理有效故障报修为1323笔,是正常天气情况的3倍多。但供电公司的故障报修处理时长,较上一轮高温时期明显缩短。

    据了解,报修的故障主要集中在城中村和部分远城区,故障原因多是负荷急剧上升后居民用电电压偏低。武汉电网主网保持基本平稳运行,未出现大面积用电卡口。

    武汉供电公司称,空调用电量的增加是近期当地用电负荷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空调等降温负荷增速已显著高于全社会用电负荷,其不可控性给电网调度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目前,武汉供电公司正在采取多项举措确保武汉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全市社会生产生活用电。具体包括,强化电网调度运行管理,密切监视电网负荷变动和设备负载情况,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加强事故隐患排查力度,开展变压器冲洗降温工作,对配网设备实时测温测压,及时消除设备缺陷。

    同时,武汉供电公司还进一步增加了抢修力量,24小时应对突发事件抢险的需要,确保电网顺利度夏。

 
 
 相关链接
· 湖北省:电网用电负荷和日用电量双双创下新高
· 世博会中国馆将用电子预约券 夜间观博更具吸引力
· 山东:"桑拿天"保民生用电 高耗能企业面临停限电
· 辖管6省市的华中电网用电负荷首次突破1亿千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