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吉林要求相关部门加强汛期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4日 16时3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8月4日电(记者褚晓亮)记者从吉林省政府了解到,自发生化工原料桶被冲入松花江事件后,吉林省一方面全力组织拦截打捞,一方面加强汛期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防止发生类似事件。

    事件发生后,吉林省要求对全省生产、销售、使用、贮存危险化学品的各级各类企业和单位,一户一户地彻底排查,重点加强沿江、沿河及邻近水库的化工、医药企业的监控和调度,尤其对松花江支流温德河等流域内7家化工企业危险化学品实施现场管理和监测。

    气象信息显示,从8月4日至6日,吉林省还将有大到暴雨。面临新的汛情,吉林省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落实危险品生产企业防洪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7月28日,由于受特大洪水影响,永吉县两家化工企业7138只原辅料桶沿温德河冲入松花江中,原料主要为三甲基一氯硅烷、六甲基二硅氮烷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