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吉林洪灾地区邮政系统力保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8月5日电(记者姚湜)眼下正值高考录取通知书派发时期,而降雨导致的洪水使得吉林省内多地区遭受侵袭,道路、桥梁损毁给省内录取通知书的投递造成了很大困难。为了不耽误学子们获知录取信息,吉林省洪灾地区邮政系统采取绕道、接运等多种方式确保录取通知书及时准确送达。

    近日,连日的暴雨导致吉林省内靖宇、安图、敦化等地多处省级公路、乡村土路被泥石流冲毁,造成交通受阻,邮路中断。面对此类情况,省内邮政部门想方设法取得水情、路情的第一手资料,并根据实际情况对受阻邮路进行调整,采取迂回、接运的邮运方式投递高考录取通知书。

    针对因灾情无法投递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延边州采取以电话通知用户的方式,在征得用户同意的情况下请用户自行到邮局领取。

    据介绍,灾情发生后,吉林省邮政部门针对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递提出了专门要求,要求各级邮政部门想方设法、第一时间、妥善投递每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在全省汛期内不出现高考录取通知书积压、延误和损毁。

    来自吉林省教育厅的数据显示,今年吉林省有近17万人报名参加高考,省内普通高校计划招生约13万人。

 
 
 相关链接
· 吉林洪灾已致122人死亡失踪 紧急拨3500万元救灾
· 吉林筹措拨付6.4亿元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用于救灾
· 吉林第二松花江沿线多处水位超警 水库开闸泄洪
· 洪灾致吉林临江饮用水中断超120小时3乡镇仍被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