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北加强高温季节生活必需品和防暑降温商品监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8月5日电(记者吴植)罕见洪涝灾害的影响尚未过去,湖北省又遭遇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局部地区白天最高温度已超过39摄氏度,甚至刷新历史高温记录。5日,湖北省物价局发出通知,要求加强高温季节居民生活必需品和防暑降温商品的价格监管。

    湖北省物价局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密切关注持续高温天气对市场价格的影响,进一步加强市场价格的监测预警工作,重点监测粮、油、肉、禽、蛋、奶、菜、液化气等居民基本生活必需品,以及部分防暑降温商品、药品价格的波动情况。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还将加大市场价格巡查力度。对乘气候异常之机,串通涨价、捏造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将从严查处。对性质恶劣、问题突出、社会影响大的典型案件将公开曝光。

    同时,有关部门将做好粮、油、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储备、调运工作,确保市场供应充足和价格稳定。物价部门还要求严格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提高运输效率。 

 
 
 相关链接
· 三部门通报囤积哄抬农产品价格违法案件查处情况
· 湖南省严查价格违法 粮油肉禽蛋菜奶依然是重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