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百日交接仪式8日在世博园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8月8日电(记者 许晓青、杨定都)在上海世博会开园100天之际,世博会志愿者“百日交接”仪式8日在世博园举行。100天来,世博园内累计已有超过3.5万名“小白菜”(世博志愿者昵称)完成各项志愿服务。

    上海世博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共计35419名园区志愿者完成了以往7个批次的志愿服务,他们中的绝大多数是“80后”和“90后”。

    100天来,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境外志愿者也相继走进世博园奉献爱心,其中包括“组团”前来上海的87名香港志愿者、36名日本志愿者等。

    8日,在世博中心举行的“百日交接”仪式上,世博会组织者邀请以往7批“小白菜”中的代表重返世博园,畅谈心得。北京奥运和上海世博“双料”志愿者徐渊等表达了“小白菜”们对世博会未来84天平稳运行的美好祝福。为鼓舞士气,即将上岗服务的上海体育学院志愿者表演了特别编排的“白菜操”。

    上海世博会开幕以来,世博园内每天在岗的“小白菜”超过6000名,他们所服务的对象是累计已接近3800万人次的中外参观者。

 
 
 相关链接
· 世博会开园100天:1500万人次分享上万场文艺演出
· 椰风海韵“吹拂”世博 世博会海南活动周开幕
· 为世博会开幕百日献礼 上海种植“世博印”水稻
· 上海世博会迎来新加坡馆日 齐分享国庆的喜悦
· 农业部副部长牛盾出席世博会库克群岛国家馆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