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西电东送”实施十年累计送电1909亿千瓦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8月10日电(记者 刘文国)贵州“西电东送”工程实施10年来,通过认真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并借助南方电网大平台,累计已外送电量1909.469亿千瓦时。

    记者从中国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获悉,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后,2000年以来,贵州省委、省政府提出举全省之力实施“西电东送”工程,不仅全省电力装机容量从500万千瓦增加到了2500多万千瓦,同时还建成了“黔电送粤”500千伏“五交两直”输电大通道,保证贵州电力能及时送到广东。

    据了解,贵州“西电东送”工程的实施,还有力带动了贵州煤炭开采、交通运输以及有色金属等上下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如“西电东送”工程实施前,贵州原煤生产总量只有3000多万吨,今年预计将增加到1.6亿吨。

    据悉,“西电东送”工程的实施,还促进了贵州经济的快速发展。2000年“西电东送”工程开始实施时,贵州省国内生产总值仅1000余亿元,2009年已增加到3800多亿元,2009年电力工业对贵州工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21.1%。  

 
 
 相关链接
· 贵州“西电东送”骨干电源项目兴义电厂开工建设
· "西电东送"重点项目贵州光照水电站正式投入运行
· 贵州电网灾后联网 "西电东送"能力增至300万千瓦
· 贵州“西电东送”主动脉安青一回线26日恢复运行
· 贵州"西电东送"逐步恢复 3月底可恢复到灾前水平
· 贵州“西电东送”首批电源项目全部建成投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