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舟曲县147个毁损变电台区恢复 移动通信基本恢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甘肃舟曲8月10日电(记者 张文静 卫韦华)记者10日从甘肃省电力公司了解到,截至8月9日22时,舟曲县已有147个毁损变电台区恢复供电,恢复率达到71.14%。据甘肃省移动公司介绍,至10日14时20分,甘肃移动公司抢通损毁严重的两座基站。除被泥石流完全冲毁的一座基站外,舟曲县城其它移动基站均实现正常运行。

    甘肃省电力公司介绍,受现场积水和淤泥影响,抢修人员无法全部进入灾区。截至目前,共有151人到达舟曲县救灾现场全力进行供电抢修。另有260名供电抢修人员在周边集结待命,清淤工作如有新进展,他们将立即进入灾区开始电力抢修工作。目前,舟曲县城区累计32个变电台区恢复供电,恢复率为56.14%;农村累计115个变电台恢复供电,恢复率为100%;累计恢复用户供电7825户。城区内仍有20多个变电台区浸泡在水中,暂时无法恢复供电。

    据统计,舟曲县全县共有变电台区568个,灾害致使172个变电台区停运。

    目前,甘肃移动在舟曲县城除10座正常运行的移动基站外,还有两辆卫星通信车、一辆大容量通信车进行通信保障工作,能够满足5倍于灾前正常话务量的需求,保障了舟曲抢险工作通信畅通,特别是保证了进出县城的交通要道和堰塞湖抢险指挥的通信畅通。

    据悉,在抢通网络的同时,移动公司还对舟曲县的客户提供了“免催免停”服务;同时在舟曲临时营业场所设置免费“爱心报平安”电话40部,提供多功能手机充电设备22台,并为6户外省漫游来访客户提供开机和免停机服务。

 
 
 相关链接
· 全国红十字会累计向舟曲灾区援助600余万元款物
· 测绘无人飞机成功获取舟曲灾后高分辨率航空影像
· 交通运输部发布甘肃省舟曲县泥石流抗灾最新专报
· 国家地震救援队连夜在甘肃舟曲全面展开抢险救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