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出版界为纪念抗战胜利65周年推出优秀出版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我国出版界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
  近期推出一批优秀出版物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璩静、修钰)为纪念和宣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出版界近期推出了一大批有分量的优秀出版物。

    近两年来,各出版单位已出版和即将出版的相关图书有200多种。总体上看,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推出了一批全景式展现中国抗日战争的出版物,如中国青年出版社的《中华民族抗日战争全史》、北京出版社的《百姓抗战故事》等。二是保存并挖掘出一批揭露日本侵华罪行的最新档案资料和影像证据,如国家图书馆出版社的《抗战文献类编》、山东画报出版社的《国破山河在——从日本史料揭密中国抗战》、上海人民出版社的《日军占领时期的上海》等。三是突出全民抗战的特点,大力讴歌中华民族精神,如团结出版社的《我的父亲谢晋元将军——八百壮士浴血奋战记》、东方出版社的《陈诚回忆录——抗日战争》等。四是从日方战争亲历者角度回顾和反思历史,倡导世界和平与发展,如人民出版社的《樱花啊,樱花——一个日本飞行员的中国情结》、山东画报出版社的《我所认识的鬼子兵》等。五是推出了一批反映中国人民抗战的原创文学作品,如人民文学出版社的《马上天下》、江苏文艺出版社的《我的兄弟叫顺溜》、云南人民出版社的《剑扫风烟——腾冲抗战纪实》等。

    据介绍,这些图书的相继面世和热销,将在全社会形成回顾抗战历史、讴歌抗日精神的文化氛围,对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牢固树立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理想,积极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链接
· 河北省上半年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200余万件
· 北京人消费集中在汽车、电子出版物等五大领域
· 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 抗震救灾出版物成亮点
· 全国22日集中销毁盗版及非法出版物3638.93万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