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联合国副秘书长就舟曲泥石流灾害向中国表示慰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联合国和海牙记者报道,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霍姆斯和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总干事尤祖姆居13日就舟曲泥石流灾害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

    霍姆斯13日致函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对中国甘肃舟曲发生泥石流灾害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表示慰问,并称赞中国政府的救灾努力。

    霍姆斯在函中说:“我就中国甘肃省近期发生泥石流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向您及中国人民表示哀悼并致慰问,对中国政府在应对灾害、开展搜救、协调救援物资方面持续不断的努力表示赞赏。”霍姆斯表示,如果需要,联合国将随时向中国政府提供进一步协助。

    当天,总部设在荷兰海牙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总干事尤祖姆居会见了中国常驻该组织代表张军大使,向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死难者及其家人表示深切哀悼和诚挚慰问,祝愿灾区人民早日度过难关,恢复正常生活。

    据甘肃舟曲抗洪抢险指挥部最新通报,截至北京时间13日16时,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已致1156人遇难、588人失踪。

 
 
 相关链接
· 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支援舟曲灾区母婴服务
·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舟曲泥石流遇难者表示哀悼
· 联合国官员:中国东盟教育合作为南南合作做借鉴
· 联合国官员称赞中国军人在国际维和行动中的表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