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因特大泥石流灾害影响舟曲中小学校推迟10天开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甘肃舟曲8月14日电(记者连振祥、宋常青)原本于8月15日开学的舟曲县中小学校,因特大泥石流灾害的影响,将被迫推迟10天,初步定于8月25日开学。

    记者从甘肃省舟曲县教育局了解到,此次泥石流灾害,使舟曲县教育损失很大,部分师生遇难,4所学校严重受灾,其中城关第一小学所有校舍、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全部冲毁,城关第二小学教学楼积水2米以上。

    由于堰塞湖尚未完全疏通,舟曲县城仍然有大部分被淹,各寄宿制学校物资供应困难,县新华书店被泥石流掩埋,各类教材严重损毁。另外,城区未受损的学校成为受灾群众安置点,这些都严重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不得不将秋季开学时间推迟10天。

    目前,舟曲各学校正在做本辖区内在县直各学校就读学生的核实统计上报工作,尤其是详细统计伤亡失踪学生情况。但是,这项工作目前难度较大。 

 
 
 相关链接
· 民政部调拨净水装置帮助解决舟曲群众饮水问题
· 让感人瞬间永远定格—网民热议舟曲救援动人故事
· 灾难中风雨同舟—全国各地援助舟曲灾区全景纪实
· 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遇难人数升至1156人|专题
· 甘肃舟曲:河道清淤全面展开 卫生防疫继续进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