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兰州军区医疗防疫分队分片包干展开舟曲疫情防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甘肃舟曲8月14日电(樊永强、何长贞)参与舟曲抢险救援的兰州军区4支医疗防疫分队14日分片包干展开疫情防控攻坚作战,有效控制了舟曲灾区疾病疫情的发生。

    在圆满完成抢险救援第一阶段应急医疗救援任务后,13日下午,兰州军区总医院、第一医院和第七医院3支医疗队的200多名官兵转换职能,作为灾区应急防疫力量,与兰州军区疾控中心国家应急防疫救援队一道,分片包干在10多个区域对垃圾存放点、厕所、人群密集区每天反复进行重点消杀,全力控制舟曲灾区疾病疫情发生。

    截至目前,4支医疗防疫分队已在主要防控点和部分居民社区重点消杀50多万平方米,检测水样31处,专业消毒处理尸体近百具,对灾区群众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和防护技术指导5000多人次。

 
 
 相关链接
· 30多个部队心理医疗小分队为舟曲灾区群众服务
· 香港澳门15日将降半旗深切哀悼甘肃舟曲遇难同胞
·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500余名将校军官奋战舟曲一线
· 甘肃舟曲救援官兵昼夜展开清淤部分街道基本畅通
· 上海世博园15日停止公共娱乐活动哀悼舟曲遇难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