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驻外使领馆举行活动深切悼念舟曲遇难同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综合消息:中国驻外使领馆举行活动悼念舟曲遇难同胞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驻外使领馆当地时间15日举行悼念活动,深切哀悼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

    15日,中国驻摩洛哥使馆内,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微风中飘拂的五星红旗缓缓下降至半旗位置,中国驻摩洛哥使馆全体馆员及家属肃立默哀三分钟,寄托对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中遇难同胞的哀思。

    15日,中国驻挪威使馆降半旗志哀。使馆主楼大厅投影幕上出现“深切哀悼舟曲泥石流遇难同胞”13个大字。全体馆员深切悼念遇难同胞。

    当地时间15日上午9时,中国驻丹麦使馆全体馆员和中资机构代表身着素装,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于使馆主楼前举行降半旗和默哀仪式,沉痛悼念遇难同胞。

    悼念活动结束后,使馆全体人员和中资机构代表为灾区踊跃捐款,奉献爱心。

    当地时间15日上午9时,我驻欧盟使团为舟曲遇难同胞举行悼念活动。在使团驻地,外交官们默哀三分钟,并下半旗志哀。

    同一天,我驻比利时使馆也下半旗志哀。

    当地时间15日,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天降大雨。上午10时,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院内国旗低垂。天公洒泪,悼我同胞。全体馆员肃立默哀,以表达对遇难同胞的深切缅怀和追思。

    当地时间15日上午8时,中国驻莫桑比克使馆全体人员在使馆主楼前举行庄严的降半旗仪式。使馆全体同志怀着沉痛的心情,列队默哀三分钟,表达对遇难同胞的哀思。

    当地时间15日上午8时,中国驻突尼斯使馆全体馆员肃立在使馆主楼前,面对徐徐下降的国旗默哀三分钟,对遇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同一天,中国援突医疗队全体队员也以集体默哀的形式,对遇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当地时间15日10时许,中国驻叙利亚使馆一片寂静,国旗低垂,使馆全体馆员、驻叙中国新闻记者手拿白花,神情凝重地向遇难同胞默哀。

    15日,中国驻科特迪瓦、尼日尔和几内亚使馆全体同志在下降的国旗面前肃立、默哀,沉痛悼念遇难同胞。

    中国驻英国、希腊、以色列、埃及、韩国、葡萄牙、越南、安哥拉、肯尼亚、阿尔及利亚、坦桑尼亚、加拿大、阿根廷大使馆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当天也降下半旗,举行了悼念仪式。 

 
 
 相关链接
· 水利专家称舟曲泥石流抢险处于河道清淤关键阶段
· 气象局针对舟曲启动重大气象保障Ⅱ级应急响应
· 教育部等四部门通过"特岗计划"为舟曲补充教师
· 教育部召开会议部署舟曲灾区学校开学有关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